想名字真麻烦

喜欢玩
喜欢鸽
喜欢看书,玩手机,看电影。
我喜欢的比较杂,如果你喜欢我的写文的方式,可以私聊我写,不收钱。

逗幼崽现场究竟有多好玩

2.泽塔篇

一通来自艾斯的电话打破了佐菲认真办公的进程。

“艾斯怎么了吗?”佐菲拿起电话筒。一边认真批阅这各种各样的警备队琐事,一边耐心询问出任务的艾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那个……佐菲哥哥,我觉得我们好像要有新弟弟了。”艾斯看着紧紧抱住自己小腿的泽塔支支吾吾的说。

“新弟弟?”佐菲疑惑的皱起了眉,“艾斯你把话说清楚些!㗏㗏㗏!艾斯你在听吗?艾斯?艾斯!”佐菲尴尬地听着话筒另一边机械的嗯嗯声很是无奈。

泽塔是艾斯收养的,所以刚来到光之国时年纪也有几百岁了。小小的孩子挂在艾斯的腿上活像个腿部挂件,让艾斯一步也挪不了。关键是这小孩还死活不松手,艾斯扒拉也扒拉不下来。

“小家伙我们商量一下,你松开我好不好?”艾斯无可奈何的蹲下身看着像熊猫抱奶爸似的抱着自己的泽塔耐心地商量到。“你这么抱着我,我没办法离开啊。”

“嗯嗯~”泽塔紧紧的抱着艾斯的小腿死活不放,小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伴着阵阵奶奶的“嗯嗯”声和天真无邪的宝石眼,这杀伤力着实让艾斯没办法撇下泽塔,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

“呃……”看着泽塔水汪汪还泛着泪花的眼睛,艾斯有点良心被戳的感觉。

“嗐……”艾斯努力压制好自己被泽塔萌到泛滥的爱心,防止自己会忍不住狠狠地揉泽塔肉嘟嘟的小脸。“那我带你回家好不好?”艾斯尽量做温柔的说。

“嗯!”泽塔同意的点点头。顺着艾斯的腿爬到艾斯怀里,紧紧地抱住艾斯的脖子生怕艾斯跑了不要自己似的。

“这小孩是不是有点太活泼了。”艾斯看着紧紧贴在自己身上的泽塔暗自想到。

“你叫什么名字啊。”艾斯在往光之国飞的路上还不忘问到,但回应他的是泽塔的阵阵鼾声。

“啧,这小家伙儿。”艾斯被泽塔逗笑了,“也不知道佐菲哥哥他们看到这小家伙儿会是什么反应。”

艾斯回到光之国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都很好奇一贯暴躁的艾斯,怀里怎么会无缘无故多出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子呢?一时间众说纷纭,艾斯差点莫名多出了私生子来。还有人觉得小小的艾斯配上可爱的孩子感觉特别有爱,更何况艾斯双手还抱着小孩儿根本搓不出光轮,很多人就开始给艾斯和泽塔拍照。

“最近光之国居民都很闲吗?”被瞩目的艾斯不舒服的说。可怀里的泽塔好像对这些热情地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十分感兴趣,小手不停的四处扒拉。实在心烦的艾斯直接用斗篷盖住小泽塔高速离开。

好不容易来到佐菲办公室艾斯就被自己的哥哥弟弟们围攻了。

“艾斯哥哥我的小弟弟呢?”心急的梦比优斯围着艾斯转了又转,始终找不到艾斯说的“新弟弟”。

“在这呢。”被绕晕的艾斯只好投降,揭开盖在泽塔身上的斗篷。“路上看这个小家伙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怕吓到孩子所以就用斗篷盖住他了。”艾斯解释说。

“我看你是不喜欢被人太关注才把这小孩盖住的吧。”正拿着光屏给艾斯和泽塔拍照的泰罗说。

“看起来你并不排斥这个小家伙啊,我还以为你会为艾斯又多了一个弟弟而不高兴闹别扭呢。”还在准备教案的曼打趣说。

“把艾斯哥哥让出去一会儿又没什么。再说有了这个小家伙,我又可以当一回哥哥了,何乐而不为呢?”在谈话间泰罗已经跑到泽塔面前逗弄泽塔玩了,娴熟的就跟个父亲似的。

“喂!我说。艾斯哥哥这小家伙叫什么啊。”一边逗弄泽塔,泰罗还不忘理理自己抱着泽塔的艾斯哥哥。

“呃……”艾斯一时语塞。

“该不会你连这小孩名儿都不知道吧!”泰罗故作震惊状。

“这小孩我是在废墟里发现的,时间匆忙而且这个小孩儿还不会说话。”艾斯解释说。

“要不咱们给他起个名字。”泰罗提议到,“我先起头,叫拉比。”

“跟你的狗一个名儿?!”艾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要不叫法斯特?‘第一’的意思怎么样。”赛文提议说。

“是我养他,还是你养他啊。赛文哥哥!”艾斯欲哭无泪,“你是7,赛罗是0,现在这个小孩儿是1。他到底谁带!”

“既然是艾斯养这个宝宝,那名字就让艾斯自己取吧。”佐菲一席话直接挡住了其他人想为泽塔起名儿的心。“而且艾斯文采向来可以,艾斯取得名字应该更有含义些。”

赛文:佐菲哥哥你这一席话是在隐喻谁呢?

艾斯低头看了看泽塔,泽塔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抬起头看着艾斯,丝毫不管旁边逗弄自己的泰罗。

“要不叫泽塔吧。”艾斯突然说到。

“泽塔……嗯……这名字不错。”佐菲想了想回答,“有什么含义吗?”

“对啊!有什么含义吗?”其他人也跟着起哄。

“含义的话,有空再聊吧。”艾斯卖起了关子,死活不说。大家也只好扫兴的表示一下不满而已。

“先把泽塔放到垫子上吧。”雷欧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软垫,铺在了地上。

“看起来经过赛罗这一役,雷欧成长了不少啊。”损人不打草稿的杰克一脸戏谑的说。

“哈哈,你可放过我吧杰克哥哥。”雷欧苦笑了几声。

被放在垫子上泽塔并不老实,四处乱爬。趴在垫子上肉嘟嘟的四肢各走各的,谁也不让着谁。好不容易控制好自己的双手努力的抬起头,挣扎着向艾斯哪里爬。口水还不自觉的流,淌了一地哈喇子。这场景……好壮观。

“呃……雷欧等会儿垫子我帮你洗。”艾斯看着这惨状尴尬的说。

“要不这垫子我送你吧艾斯哥哥。”雷欧回答说,“我觉得这样你的披风会少受一难。”

“啊……谢谢啊。”艾斯客套说。

“没事。”雷欧摇摇头,木讷地看着自己那被泽塔口水浸湿的垫子。

“看这样子赛罗当时还挺关注自己形象的。”赛文看着淌一地哈喇子的泽塔和口水流满身的赛罗对比到。

“可不嘛。”专心逗泽塔的艾斯和泰罗一块儿补刀说。

“现在赛罗可不想雷欧那时说的只有长相有点像了。”这是泰罗。

“撩女孩子不自知。”这是艾斯。

“学习成绩,尤其是国语。”这是泰罗。

“还有是那傲娇到没法儿治的性格,对比赛文哥哥您,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泰罗和艾斯。

赛·莫名躺枪·文:就尼玛无语=_=。

“你们这是排练过吗?”看不下去的阿斯特拉和雷欧起问到,“这么整齐。”

“不是。”泰罗和艾斯同时摇头,“这大概就叫‘默契’吧。”

“hia hia hia……”被艾斯和泰罗逗笑的泽塔坐起来拍着手鼓掌,,然后因为身体保持不好平衡一歪身又跌到了。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跌倒的泽塔双手抱着头啊啊地哭,眼睛还是不是往艾斯的方向撇,好像想让艾斯安慰自己。

“啊啊啊,不哭了。”艾斯会意地抱起泽塔,抱在怀里轻轻拍着背安慰泽塔。“哭久了眼睛会疼的。啊啊啊,不哭了泽塔。哥哥吹吹,吹吹痛痛就飞走了。”

泽塔委屈的紧紧抱着艾斯的脖子,把头埋下艾斯颈窝里小声抽泣,阴谋得逞。

“这还是我暴躁的光之锯人——艾斯哥哥吗?!”不敢相信眼前情况的泰罗震惊地看着温柔哄人的艾斯发呆,逗泽塔的玩具掉地上了他都没发觉。“哥哥们,艾斯哥哥是被夺舍了吗?”泰罗转身问身后同样震惊的其他人。

“对不起泰罗,我们也不知道。”除佐菲外其他人都很震惊。而佐菲根本不在意艾斯有没有变温柔,他对这个活泼的小孩儿也格外喜欢正逗着呢。

又过了一会儿,艾斯开始给泽塔介绍泰罗他们。

“泽塔。”艾斯指着泰罗说,“泽塔这是泰罗,泰罗奥特曼。”

“嗷……忑……”口齿不清的泽塔吃着手指认真的重复,但也就重复了“奥特”两个字。

后来一一介绍,泽塔也就会说“奥特”,不过可庆的是就起码“奥特”两个字说清楚了。这为后来泽塔那个有点憨憨的口癖——“奥特”种下了种子。

“啊~艾斯哥哥真是奥特厉害啊!”看着艾斯战斗记录的泽塔发自内心的赞美说,“我什么时候也能像艾斯哥哥那样奥特厉害呢?”

艾斯看着直冒星星的泽塔也没在意泽塔的口癖,所以这个口癖也就保留了下来。

“哎!这个小孩子是我吗?”泽塔看着照片上那个抱着艾斯哥哥求安慰的小孩儿有点震惊的说,“原来我那是这么小啊。”

“嗯。”艾斯应和说。

“现在看有点奥特害羞呢,嘿嘿嘿。”泽塔拿过照片,“这张照片能给我吗?艾斯哥哥。”

“你要这老照片干什么?”艾斯好奇的问。

“嘿嘿嘿,这是秘密!”泽塔神秘的说。








这个梗我更的角色现在立下来的有赛罗、泽塔、泰迦、捷德(唯一一个if线,写现实的特不好写)和泰罗。

如果您有什么孩子干过的有趣的事能不能发一下,我找找写泰迦的思路。














评论(23)

热度(153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